你是一个人。我也是。当你读到我的文字,我希望你会暂时忘记,你是一个人。

 

记第一次收到实习录取通知书

3月7日下午16点,收到了故宫博物院实习计划的录取通知书,就跟当初收到港大的录取一样兴奋。然而一个月前,我只是在截止日期当天用十五分钟胡乱填了报名表,後来得到这个机会,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凭什麽呢。


在第一次截止报名的当天下午才看到了电邮,看到要履历和推荐信,估摸着来不及准备,便按下删除键。第二天清晨,又收到一封邮件写着“故宫实习计划报名截止日期延期至今天下午五点”。那时候一门心思都不在课堂上了。既然延期一天,那就是在呼唤我去啊。


最初以为原因是内地博物馆实习在港大无人问津,报名人数不够,故而延长一天。後来看到报名名单,四分之一的文学院学生都报名了,招收对象是全港八大高校。


收到的第三封邮件通知我参加两天后的第一场校内面试,从头到脚的服装都是匆忙间找学姐借的。小组讨论我永远是最後一个发言的,因为我紧张怯场,不敢第一个发言,我害怕失败,害怕出糗。每次都等大家发表完,我才能镇定下来说出自己的想法。


面对各种的问题我也仅凭幸运过关,要介绍一个代表香港的艺术品给北京的工作人员,我搬出了学校建立100年的主楼。要举一个例子说明自己对博物馆的热爱,便凭着对学校美术博物馆的横幅印象,说了几个展览的名字,再列举平日在国内旅游的时候参观过的博物馆名字。一面居然通过了。後来的正式面试状态很松散,自我感觉毫无亮点,也莫名其妙通过了。


我至今还没有搞明白面试官为什么会选择我,仅仅是因为我的普通话说得比较溜吗?希望七月去实习的时候能够自己证明,为什么会被选择。问题的答案,我也很期待。


希望毕业之前尽快找到自己的道路。


评论
热度(3)
Top

© 谢谢你找到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