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个人。我也是。当你读到我的文字,我希望你会暂时忘记,你是一个人。

 

2019.09.13(五)热




太阳很大,我低下头走,三步后躲过地面上一只蜗牛。它得以继续生存,不知道多久。


活着就是偶然性事件。追究原因的话,到最后得到的可能只是“因为恰巧那一刻太阳很大,你活了下来” 


这种无聊又没有意义的答案。


蜗牛应该为了活着而感恩吗。


感恩什么呢?那一刻的太阳、低下头的我、还是其他的什么呢。


🕰


吃完粉之后又站在大太阳下,忘了已经构思好的第二段。


直到站在地铁强冷车厢的空调口下,吹了几秒的强冷气,我才想起来,这一段本该写:


“吸管“啵”一声利落地戳破塑料膜盖,冰豆浆滑入喉管,暖烘烘的身子得以呼出一口长长的热气。


我安静地等老板煎蛋。感受那口气从口腔到空调房,温度的消散。”


实在是太燥热了,长沙。


保持冷感成为最近生活中的一大难题。


🕰


保持冷感是问题,营业厅的生意太冷清也是问题。燥热是问题,不够热情也是问题。


想用高昂的语调,夸张的表情说一句:“What a problematic life.” 


如果生活本身就有这么多问题。


那我们做个有许多问题的人,又有什么问题。


人在生活里,像一块布。被各种问题扎得千疮百孔,成一张网。但离远了看,也还好。


不影响整体的幸福画面。


也从来不缺那些刚好被扎破小脸,只剩下一个黑洞的人生。


没人在乎。我也不在乎。


🕰


中秋,没有兔子的故事,没有破饼重圆的情节,没有全新的期冀。


“继续愚蠢,保持天真,做个无聊人。”


祝大家各有各的明月皎洁。



评论(2)
热度(6)
Top

© 谢谢你找到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