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个人。我也是。当你读到我的文字,我希望你会暂时忘记,你是一个人。

 

2019.09.15(日)卖得不认输


九月中旬,天又转凉。

它并不是听到了我觉得太燥热的声音,它只是自顾自地变化。我也只得接受这片天。


走出小区,路两边的树槽表面铺了一层假草,一只脏脏的流浪狗在上面撒尿。完事后在干燥的草面上蹭了蹭爪子,发出低沉的刺啦刺啦的声音。


周末的早餐铺子也不如平日里火热。豆浆店前没有挤在一起的大妈,包子店老板不会吆喝,室外的粉面摊子也只有清洁阿姨独自吃着粉。就连平常自己带张折叠桌坐在路边喝茶聊天的大爷们,也都没了踪迹。


风清冷缓和,我一步步走过他们。


我讨厌一切的情绪波动,我总希望可以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难。


一时波动的热烈与悲苦让人感觉此刻活着;恒常的冷淡让人获得一点希望,一点可以坚持到以后日子的希望。


冷淡,再冷淡一些就好了。


☁️


我开始讨厌说话。我原本是很多话说的。可现在发现只要开口说话,那些误解就会扑面而来,捂住你的眼耳口鼻,一点喘息的空间都没有。


误解里全是暴力、扭曲和冷眼嘲笑。


很可爱的姐姐对我说:“我以前也觉得自己有满腔的话要说,后来突然有一天,就没了。”


也很寻常。


☁️


下了地铁,走上天桥。平常无人问津的乞丐收到了老奶奶给他的簇新又平整的一叠一毛钱纸币。昨天没有出现在对面天桥底下拌凉面的大姐,今天把摊位搬到了天桥上。


事物就是这么奇怪,另一边冷清了,这一边又开始热闹。


其实话多也没什么不好的,昨天买手机的阿姨对我说:“如果不是看你浪费了这么多口水,我就不买了。小姑娘你也中秋节快乐呀。”


☁️


我又走到这条长长的斑马线。

不再有这么多情绪,它们被风吹走了。

评论(1)
热度(3)
Top

© 谢谢你找到我 | Powered by LOFTER